十八问(下)

故事背景为【楼诚】《十八相送》 

十八问(上)


凉河晚报:你们谁是……

明楼:我。


凉河晚报:怎么决定的?

阿诚:我不能越级。

凉河晚报:你现在是上级了。

阿诚:军事指挥权在大哥手里,我不能越权。

凉河晚报:这个和工作不一样。

明楼:道理是一样的。


凉河晚报:有没有想过可以不这样?

明楼:越级和越权就从来没少过。

阿诚:也只是越级和越权。

明楼:那还想越什么?

阿诚:想都不行?


凉河晚报:第一次是什么时候?

明楼:阿诚21岁。

凉河晚报:什么地方?

明楼:作为任务地点租下的公寓。

凉河晚报:是在计划中的,还是意外?

明楼:对他来说也许是意外。

阿诚:对明台来说是意外。


凉河晚报:对第一次有什么印象?

阿诚:大哥真的是第一次?

明楼:他真的是第一次。


凉河晚报:之后说了什么?

明楼:试探我的行动计划。

阿诚:大哥就生气了。

明楼:不懂事。


凉河晚报: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一次?

阿诚:大哥手臂上有枪伤,衣服是我脱的。

明楼:就为这个?

阿诚:裤子也是。

明楼:后来分开了五年,他只能惦记着那次,所以印象最深。


凉河晚报: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有幻想?

明楼:他长大以后。

凉河晚报:更具体一点?

阿诚:有了明台以后。

明楼:快长大还没长大的时候,你对他说话,或者不说话,都有可能泄露什么。有了明台就不会了。

阿诚:看着我的时候,我就好像没穿衣服,什么都瞒不住。

凉河晚报:有过什么样的幻想?

阿诚:喜欢一个人会有的那种。

明楼:他不是说了。没穿衣服。


凉河晚报:喜欢他身体的什么部位?

明楼:审美角度,还是实用角度?

凉河晚报:可以选两个。

明楼:手。

阿诚:白天喜欢的,还是晚上喜欢的?

凉河晚报:不一样么?

阿诚:眼睛。


凉河晚报:评价一下他的技巧。

明楼:没和别人试过,不好评价。

凉河晚报:就和你比。

明楼:和我比,他不需要技巧。

阿诚:也需要。

凉河晚报:评价一下自己的技巧。

阿诚:好的下级、好的下线,千千万万,可是,都没有我明白大哥。

明楼:不谦虚。

阿诚:随大哥。


凉河晚报:他诱惑过你吗?

阿诚:在医院养伤的时候试过。

明楼:还没学会走就想跑。

凉河晚报:成功了吗?

阿诚:没成功。大哥生气了。罚我了。

凉河晚报:后来不敢了?

阿诚:敢。为什么不敢?不成功便成仁。

明楼:谁告诉你,没成功的。


凉河晚报:有任务需要他在身体上作出牺牲怎么办?

明楼:他肯告诉我,就想办法制止。不告诉我,就当不知道。

阿诚:至今没遇到过。

凉河晚报:不告诉你的是什么?

明楼:给邻国暗哨画过人体。

阿诚:画的是别人,我没牺牲什么。

明楼:我牺牲了。


凉河晚报:他对于你来说有多重要?

明楼:这一行的规矩,就是永远不能放下戒备,我把没戒备的那部分交给他了,从来没有这么个人,也不是不能过,但是有了,他手里攥着我的一部分,我又要不回来,就不能让他跑了。

阿诚:我攥着哪部分?

明楼:你想攥着哪部分?

阿诚:不能都给我么?

明楼:拿来做什么?

阿诚:值钱。

(完)

评论(9)
热度(176)

© 18217 | Powered by LOFTER